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浪子獨行-松蘿湖(其三)

因為新北市119消防節活動的關係,日以繼夜趕做著海報、看板等文宣品,導致我的浪子獨行遊記無法寫下完結篇,今天放假在隊上持續做著文宣一直做到我以為是最後一份時,我跟學長說"我準備要放假囉"語畢,老大說還有幾份忘記給我,所以又繼續做,做到快崩潰後只好說我先走了,明天再做...

承上篇,浪子獨行-松蘿湖(其二),在我拖拖拉拉(一個人就是有這個好處)離開那位十七歲迷濛的少女後,我獨自信步在山野林徑中。不像來時的匆忙,下山也該好好記錄一下行程了!

離開前先來一張!a55可翻轉螢幕派上用場啦,誰說單眼不好自拍呢?除了很重單手不好遠拿而易晃動外,多拍個三四五六張還是會成功的!
嘴唇乾裂...

雨鞋無敵

昨晚不斷下的雨,讓下山的一路上充滿著爛泥,好在我穿著無敵雨鞋可以讓我像小學生一樣,看到水就踏,遇見泥就踩!
大岩壁
在這邊我真的不得不推一下穿著雨鞋登山的好處,我自進入登山界以來買過不下三雙GORE-TEX加黃金大底的登山鞋,但沒有一雙撐得過半年就陣亡,在進入高山嚮導團後,老闆小胖推薦我穿雨鞋,我才感受到這國小之後就沒再穿的東西的美妙!雨鞋便宜,雖不透氣,但是即使是GORE-TEX登山鞋,我感覺它的透氣排汗速度仍比不上行走時所產生熱與汗的速度,所以有跟沒有是一樣的!而雨鞋,在你行進一段時間後,在路邊歇息時,可以輕鬆快速脫去,這種舒適度是登山鞋所比不上的,因為登山鞋不太可能在短暫休息時脫穿。以抓地力來講,登山鞋底是硬的,而雨鞋底是軟的,假想有一岩面,硬的登山鞋接觸顏面的面積一定較雨鞋來的小,所以雨鞋摩擦力大、抓地力強!雨鞋筒高,若配上具束帶的雨鞋更可避免一些有的沒的東西趁虛而入造成行進時不適,也更可避免積水、淤泥濺入鞋中而產生濕冷感。但是著雨鞋登山還是需要進階者較適合,因為雨鞋保護立極弱,不常登山的人因為行進技巧不純熟較易受傷,只要腳受傷,山也甭爬了!

生命的感動

我叫她小白花。妳一定知道她是什麼花吧!
我非常喜歡觀察周遭的事物,一般人覺得微不足道的東西,對我來說可能是另一種感動!生命力是一種虛像,他不像車子、手機如此具像物體既看得到又摸得到,一路上,我試著跟一草一木溝通,我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我想像著如同牧羊人奇幻之旅中的天地之心,體悟他們的生命力,我無法用言語將我所體悟到的一字一句鍵下,所以,就讓你看看他們,你會想到甚麼?



回首來時路,我就要陷下去

回程時,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路徑,而是一片濕濕的草原!凡遇到,我必拿登山杖戳戳它,輕輕踩踩它,再找找別的路徑!因為,在前一天我趕著上山時,我差點以為我要死在草堆裡了!
水上草原

 這就是嚇壞我好幾顆細胞的草原,上山時一路趕趕趕,看到路就走,到了這片"草原"時,見對面有路徑,不疑有他,狠狠踏下人生中最失敗的一腳!第一腳,嗯?軟軟的...第二腳,我已經來不及反應了,在接下來的半秒鐘我的雙腳已經陷到我的膝蓋,我奮力地往後趴,奮力地拔起我種在沼澤裡的兩株小腿,連根拔起後,我發誓,我再也不信任草地了!

水龍頭營地

這屬整個松蘿湖路線的最大中繼站,真的有水龍頭!
水龍頭營地

大自然裡的水龍頭非常不協調
到了這裡,離登山口大概只剩一個小時,從上山開始,我只拎著一升的水壺,到了湖畔才喝了第一口,開伙用掉一半,下山的第一口水就是在這水龍頭飲用的。我在山上見天然水就喝,我倒不是很在乎水是不是有細菌、乾不乾淨。身體又多乾淨了?

飲用完沁涼的山泉水後,躺在腐木上,望著天空,我覺得我就是大自然。





繼續拖稿...待續。人客阿!麥造啦!

3 則留言:

  1. 雨鞋無敵+1
    我以前常在山上打滾鬼混
    雨鞋是救命恩人的
    因為在濕冷的夜晚撿了一堆濕材火生不起來
    切一圈雨鞋點著他當引火方便又快速
    所以我的雨鞋總是坑坑疤疤
    跟普通朋友上山他們總會問你的雨鞋怎麼了幹嘛不換一雙登山鞋勒?
    我總是露出謎笑的帶過~

    回覆刪除
  2. 大大請教一下
    2011/1月的松蘿水位的狀況如何?小弟2011/2月底也要前往松蘿一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