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浪子獨行-松蘿湖(其二)

整夜的輾轉,一方面冷得受不了,一方面又怕被滅頂,心中不斷哼著這首歌,實在是太應景了!想著早上還在山下匆匆忙忙,如今卻這麼優閒地在帳篷裡打顫...
回想起這陣子的風風雨雨,心裡不免感到羞愧,但這也讓我更愛這個分隊、更珍惜我身邊的人。就像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如此超然的人生智慧,這一課,我學到了!


冷冷的早晨,冷冷的心上人

天濛濛亮,整晚沒睡的我終於可以給自己不用睡覺的理由,天亮了!吃完早餐就要下山了!
然而,外面的雨仍下著,但有趨減的情況,隨隨便便燒了水煮碗山社學弟給我的辛拉麵,呼了幾口草,嚼食著小椰子,拉開充滿雨水及露水的帳篷,手持單眼,心想,就算雨在下,不管如何我也要拍張下雨的松蘿湖,手已經凍到難以按下快門,為了顧及我的相機,也是隨便拍了幾張亦風亦雨的十七歲少女,喀擦喀擦了幾聲,馬上又鑽回我的土撥鼠帳篷...
依稀可見水位變化。
我最愛的土撥鼠帳篷。
拍得真的很糟,因為晚上調的ISO忘記調回來了...沒關係,相片只是為了應付山下的人,真正的美還須要親自走一遭呢!
原想環湖一周甚至越稜到源頭去看看,但是一直在下的雨,冷冽的風,讓我像風中蟾蜍一樣起疙瘩,作罷!

COMA

在窩回睡袋後,想等雨勢稍歇再下山,沒想到就開始昏迷了,這一昏迷就昏到了十點多,但這幾個小時的睡眠比昨晚的八九個小時還有效率的多, 被自己嚇醒後,趕緊穿上雨衣,整理裝備,收拾濕漉漉的帳篷,隨意打包後就準備下山了。
接下來,時間充裕,加上雨勢斷斷續續,我們來開始倒走行程吧!

下山慢吞吞
看到松蘿湖啦!
這是松蘿嗎?
說到松蘿這兩字,或許多人以為松蘿湖的起名是因為此地長年潮濕而懸滿松蘿,根據劉克襄精選集,2003。及紫秋千,走進松蘿湖 聆聽十七歲少女的呢喃(下), 
泰雅族人稱松蘿湖為syanoh,意指附近生長了很多檜木,syanoh音指檜木,松蘿湖因此得名。
其實無論起名的原因為何,正如我們所看到的,我們就行走在意境裡,是非對錯真偽即無關緊要了,不是嗎?


歹戲拖棚,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