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20130220發表於facebook-致博崴媽媽

致博崴媽媽:

今日無意中瀏覽到您的FB,看到您於20130219發表之論述:「一團8人拿著94年的圖資,走錯了路,迷失在山林間,急著與消防聯絡,遇到對山勢地貌都不清楚的消防員,情及之下說出簡短的話語,竟萬萬沒想到因此造成話柄的開始,接著在第一站就得到食物支援後, 到了第二站,消防員又拿了粽子給13 歲的孩子吃,有說話障礙的孩子回答不清楚,卻也變成箭靶了,一團8 人脫難後,一路謝到家, 竟萬萬沒想到會遭受到一批批人的撻伐,今天又有落不完的淚水!這是消防專業救難人員想看到的嗎?還是你想得意的地方呢?博崴媽嗎」。
接著,往下繼續欣賞,又見「今天公務員作事怠慢,是政府懲罰與獎勵不明,再者想做事的人容易弄破碗,消防員竟利用一位有閱讀和語言障礙,一直在上語言治療的課程才13歲的孩子,以及...........,博崴媽媽講不下去了,」一文,及20130218「轉貼:黃X瑄: ...」一文之回應:「"出⋯⋯來踹共",對迷途者的責難,又利用一位13歲有語言障礙的孩子下手,真缺專業素養更缺救難應有的熱血!博崴媽媽」。

博崴媽媽,其實我已久仰您大名,並對您化悲憤為力量持續推動山域相關事務感到欽佩!但是今天我看到的您,並不是我所以為的那位博崴媽媽。您常掛在嘴邊的「人間有愛、人間有情」,請問您是否有體現?我看到的是尖酸於公務員;苛薄於基層警消的偏激人士,我大可莞爾一笑,但我想,我還是向您闡述我的心聲-一名基層警消的心聲

博崴媽媽,您是專家,在對於山域知識您肯定是紙上談兵的專家,因為您用盡心思查了許多資料,拜會了許多專業人士,表面上看來很偉大,但您給我的感覺只是為了處處針對基層消防人員、欲用盡千方百計要擊垮消防士氣!就拿這次粽子漢堡事件來說,博崴媽媽,相信你也跟我一樣,是從電視媒體或其他媒介得知這件事情,兩造雙方說法不盡相同,不一樣的是,或許,您有親自詢問過兩造人士,但我要表達的是,無論誰對誰錯,您皆不在事發現場!漢堡新聞一出來,您並沒發表過多的言論,但當澄清文一出來,您卻大肆撻伐、大肆批判,您口口聲聲說您對消防沒有成見,但我卻看不出來您有所謂的公正性!今天,就算這位消防員誇大、斷章取義;就算這位受救者的澄清文並非事實、避重就輕,就當是雙方認知不同的一場誤會好了,是否就不需再抹黑基層救災人員?博崴媽媽,您說,消防人員見民眾被撻伐感到得意,這我不懂,您為何要如此懷小人之心?難道真的要以帶情緒性的字眼刻意煽動挑撥山友與警消的關係而造成對立?博崴媽媽,您說消防員利用一位有閱讀和語言障礙的孩子下手,您說利用!您知道這是多嚴重的指控嗎?姑且不論真偽,在澄清文出來前,有誰知道有這位閱讀和語言障礙的孩子?您知道嗎?既然當事人也認為是誤會一場,殊不知您還在燒什麼?您的發言,我一字不漏看過了!不僅強烈以自我為中心,忽視別人給您的意見,並且充滿白馬非馬的詭辯理論,甚至有「為了保住大家飯碗在遮著眼」如此的抹黑言語!博崴媽媽,您真的該休息了!您已失之偏頗了!不要再化作道貌岸然的正義之士,事實上,您就是痛恨消防人員;事實上,您就是想藉由群眾的民粹力量來反消防!

博崴媽媽,休息一下,冷靜思考後再一起努力好嗎?我只是一位小小的基層消防隊員,但我跟您孩子一樣,也是一名山友,我在大學一年級時開始熱中山岳活動,並在大學二年級時擔任職業高山挑夫抑或是外界所稱高山嚮導,一直到我從事消防工作前這就是我的職業。但我肯定不像您那麼會紙上談兵,您說從北到南問官員問教授問學生問原住民,沒有人能回答台灣約有幾座山?山林面積站全國面積%?請問有多少人認識自己的國土?沒錯,我真的不知道!但這些很重要嗎?我跟您打包票,我不用三分鐘就能google到!這並不應該是您攻擊人的點阿!博崴媽媽,基本上您已是公眾人物了,就連好幾次都山搜現場,您也能來電關切指揮,相信您知道您已有一定的影響力,但是,請做一位令人景仰尊重,而不是口不擇言令人懼怕的人好嗎?
我思考了很久,壓抑不了心中的想法,才發了這篇文,但我無法貼在您板上,因此希望轉載分享能讓您看到,利用勤餘短暫的休息時間寫了這篇文,無法完整表述我的想法,如果您願意反省改變並給全台灣警消一句道歉,您才是我當初所認為的那位博崴媽媽。

我謹代表我個人發言,雖然在fb的個人資料也看得到,但為以示負責我也附上全銜。希望您能靜下來好好思考,好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秀峰分隊
隊員張津唯敬上2013.0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