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我的骨髓捐贈之路–傳愛

有一本書《把這份情傳下去》,據說也有拍成電影,我還記得是壢中的老師送我的。

它的內容中旨大概是這樣:一個人在一生中一定會遭遇大大小小的困難,而總是會有人無私地付出祝你渡過難關,它所要求的不是你的回報,而是要你把這份珍貴的情份傳給另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我自幼至初中,有我母親的呵護、照顧,不愁吃穿,就讀當地所謂的貴族學校,生活從沒煩惱過!
上了高中,在我即將上高二時生活有了重大的改變,這個改變影響了我一生。

我開始在充滿泥濘、荊棘的道路上跌跌撞撞,

我開始行屍走肉,夢想一個一個被黑暗吞噬,我不是我,是沒有自我的我!


本來,我是不相信什麼鬼神,認為它是無稽之談,僅僅是無知的怪力亂神爾爾。但時至今日,從風雨渡過的我,堅信一定有位守護著我的神,或許是菩薩,或許是耶穌,而且在冥冥之中會一路引導著我走,走上我該走的路!

一路上走著走著,走歪了、偏了,會有人阻止著、斥嚇著我,這是阻力,卻是更大的助力!

你難過了嗎?哭了嗎?走吧!再往前一點,可能會不一樣!


我要謝謝愛波嗎?我要謝謝中山分隊的學長們嗎?我要謝謝痛擊我的人嗎?還是…謝謝那道光?

那天,我喝了很多!因為我要離開了我最愛的中山分隊,它是我第二個家!更是我身分證上的家!我紅著眼,進譽學長說:「津唯,你是我們學弟,來到這邊我們照顧你是應該的!你不要說謝謝,我希望你可以把這份情傳下去!幫助其他更需要的人!」我已經無法忍住淚水…

2009.08.10我走進了署立基隆醫院,有十幾位慈濟師姊領著,雖然被排場嚇一跳,但心理上安心許多!抽了兩管的血液,師姊們圍著它,小心翼翼地放進妥善保護的盒子裡,雙手捧著,他們說,這是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的希望!



慈濟的師姊說我是活菩薩,

不!我只是把這份使我重生的情傳下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